猫会夜集

没更就是在睡觉。

《携手荣光》七夕特别篇


佟年视角▪自述。


大梦不觉,一晃又是一个夏天。

临行前我们在机场交换了一个短暂又缱绻的吻,隔天我就抛下一切不管不顾的跑去找他。

夏天脑内的多巴胺容易分泌,做出冲动的事我也能自我理解,无非就是喜欢作祟,所想所念占了第一战线。

飞机降落前一秒,我还在慷慨其词自我理解着说无所谓。而后一秒见到他的时候,我就开始泄气像做错事儿的小孩一样耷拉着脑袋走到他面前任由他说教。

可呵斥没有如期而至,他只是深深的叹了口气将我揽入怀中抱着。

“想来的话要提早和我说,一个人我很担心你。”

他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发,吐露出的每一个字眼都极其温柔,像是抚慰,像是担心。

他的温柔对我来说,是致命杀招。

对人对事对世界都温柔,这样的人像春天一样美好。不冷冽也不炙热,就那么刚刚好地清凉着温暖着,温柔得一塌糊涂。

世间心墙,温柔难防。

爱意持续升温。

——————————


我随他来到了比赛场馆,落座在视野较好的观众席上。

临近比赛,他轻轻在我额上亲了一下,用着哄小孩儿的语气和我说乖乖看他比赛云云。

我叠声应道,笑盈盈凑上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意为比赛加油。

他笑得安然,直径往比赛室走去。

比赛开始。

他凝神专注,手指在键盘上灵活跳动。

主持人的场内解说我只字未听。

看着在专注比赛的他,恍惚记起某个夏日。

——冠军是来自中国的吴白选手。

想来那个夏日在舞台上他也如今日般不可一世,也如今日般拥有无可比拟的实力。

犹记得他站在领奖台上,吐出的每一个字眼生强有力,望向我时眼里却是我难以捉摸的复杂神情。

不得不说的是那一刻比赛失意几分之差让我对他实在是欢喜不起来。

只是等到失落的情绪一股脑冲上来强忍不住在角落微微啜泣的时候,他从远处走来朝我伸出手拭去眼泪拥抱我时,绷着的心弦一断,不知名情绪疯狂生长。

“我不会哄女生,你不要难过。”

当众温柔无声磬过湿漉漉且落落成风的心,悄无声息的包围着我。

大多一见钟情的情节都在属于“青春”的范畴里,只是因为在这一刻风刚好掀起柔波抚过耳畔,刚好捕捉到了这一秒钟划过我心脏的那缕由欢喜产生的小电流。

那天夜晚星河皎皎,清风疏朗,他倚在墙边抬头看了我一眼,只那一眼,我就明白,我下半辈子一定得有他。

——————————


欢呼声雀起,场上高燃,我的他在世界舞台上又夺了冠,主持人话音刚落,我止不住欣喜高声为他喝彩,半响与他对上视线,会心一笑的绕过大半个舞台跑到幕后去等他。

不一会儿在转角处看到他,体内的荷尔蒙在高燃状态下不断分泌,我顾不上形象,奔跑着去拥抱他。

一个跳跃,彻底拥住了我的专属冠军。

欣喜与幸福在心底蔓延开来。

身后舞台的欢呼声犹在耳边,我真实的感受到心脏正在匀速每秒加快的为他跳动。

场外记者堵住了一条路,我和他算计好从另一侧逃走。

他紧紧牵着我的手,紧张的倒数着。







——身披万顷天光,与你携手逃亡。


评论(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